民进深圳市委医药委员会举办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4      作者:-       来源:医药委员会

12345

孩子们,看着你们天真、好动、活泼可爱的样子,我真是掩饰不住內心的喜爱。你们是七年级的男生、大约是十二、三岁的孩子了,请问你们:什么是青春期?你们现在处于青春期的什么阶段?那么青春期的男生有哪些特点?你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有没有感觉到自身或者同学间的生理或心理变化、特别是心理的变化?那么你们是如何解决的?有没有主动或者被动寻求过家长或老师或医生的帮助呢?在你们的心中,认可的“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健康标准”是什么样子?那么我们如何正确对待自身的青春期状况,平安健康地渡过这“暴风骤雨期”,让自己成长为一个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青年?

这是3月27日下午五点,在北大附中南山分校报告厅里的场景,民进深圳市医药委员会与民进南山第八总支合办的青春期健康知识系列讲座之二,由民进深圳市医药委员会会员深圳市福田区人民医院儿科敖余森主任主讲。

 看着报告厅里约二百多位七年级男生,时而静心倾听,时而窃窃私语,时而热情地呼应着回答问题的情景,真是感慨颇多。如果在我的青春期有人专门为我们讲述这些,我们的心中也不会对自己的青春叛逆期,留下太多的遗憾。真希望我们的青春可以重来。一个小时时间过得真快,敖主任的寄语寄望着年青的一代。是的,我们只有平安正确地渡过这“暴风骤雨的青春期”,做到先成人后成才,人性重于灵性、情感贵于智力,才能真正实现“少年强则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