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14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12345

3月11日,民进深圳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在市政协北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就2016年理论研究委员会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17年的工作特别是集体提案、社会服务和信息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副主委王海鸿出席会议,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各区理论研究工作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秦建新主持。

会议传达了民进深圳市六届五次常委会议精神,通报了理论研究委员会2016年工作情况,其中《关于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提案》选题,结合民主党派协商民主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出了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中所面临的问题与相应的对策建议,被民进广东省委会选作2016年重点议政调研课题,已转化为《关于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提案》报省委会。会议还就2017年的集体提案、社会服务和信息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陈倩雯充分肯定了理论研究委员会的工作,她表示,市委会非常重视提案工作,去年为提升我会的参政议政水平,进行了一系列的工作安排部署,年初还重组了专委会并制定工作通则,进一步明确了专委会工作职责,实行专委会成员能进能出制度,大大提升了专委会的工作效能,较好地调动了专委会成员的工作积极性,更为可喜的是,各提案提交单位对提案工作热情很高,有个别专委会和区级组织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了新的问题,也形成了提案上报市委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围绕中共深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准选题,深入调研,认真完成今年提案工作。各专委会、区级组织要充分发挥集体优势,积极参与集体提案选题、课题调研与调研成果转化为提案工作;平时还要注重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征集与报送工作,就实效性较强的经济和社会问题积极建诤言、谋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