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福田六个支部新年联谊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1-23      作者:邹仕先       来源:福田基委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元月14日至15日,由一支部、四支部、五支部、六支部、七支部、十四支部等6个支部联合发起的以“继承先烈遗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构建精神家园为目标的联谊活动圆满结束。民进深圳市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秦建新和福田总支副主委胡晓等领导嘉宾和四十多名会员参加了这次的联谊活动。

一、服务是打造精神家园的基础
    为了丰富基层组织生活、更好地为会员服务,很长一段时间各支部都在酝酿、商榷如何在岁末年终开展一次生动有趣的活动,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地方,同时要兼顾新老会员实际需要,并能高效完成活动目标,同时还要体现亮点和新意,筹委会的冯其龙、付金凤、周廷春、刘越懿、梁伟希、几个同志无数次的沟通、论证、磋商形成活动方案,确实颇费心思,最终选择路程适中、拥有东江纵队指挥部旧址、环境空气极佳的罗浮山,这次活动不但让新会员升起了无限的憧憬,而且还勾起了老会员的美好回忆。实践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而且超出了预期的目标。

二、交流是构建精神家园的途径

平时,会员们各自都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因而十分珍惜能在一起的时间,每位会员在大巴车上就开始了自我介绍。在两天的活动过程中吗,交流、沟通见缝插针无处不在,不少老会员还特别分享了各自的民进情怀和人生心得,新会员受益匪浅,在谦虚礼让中渴望有更多机会向前辈们学习,让每一个人多了一份对他人、对自己和社会的了解,邹仕先同志关于民进人都有“三条命”(生命、性命、使命)观点让人记忆犹新。交流、分享增强了大家的自豪感、责任感及使命感。               

三、学习是丰富精神家园的营养

承前启后,开创未来。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重温了峥嵘的历史岁月,看到了许多战争期间用过的文物,听见了很多革命先辈的抗战故事。东江纵队的发展史、抗战史向我们真实地描述了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是呀,革命和历史其实离我们很近,这些不朽的过去,正鼓励和引导着我们积极去面对生活中的困境。因为,无论时光如何变迁,总有一种精神永远在激励着我们,那就是崇高、忠诚和无私,这种超越时空的永恒,融进每一个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的人心上,这种精神如同信仰一般支撑起着我们生活。继承先烈遗志,践行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之中国梦,我们的责任!

四、参政议政是建设精神家园的灵魂

14日晚上,联谊活动的重头戏开始了,这次参政议政的联合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联动由一支部的冯其龙主委主持,邓颖同志宣读了市委先进表彰名单,段丽华主委传达了金依俚作的2016年财务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报告,赖小勇律师传达了陈倩雯作的民进深圳市委2016年工作报告,付金凤主委汇报了近年来的提案工作并提出了撰写提案的要求,梁伟希主委做了2017年国家金融投资情况的展望与分享。在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中,信息宣传工委的邹仕先主任总结、汇报了近年来民进福田基层委员会的信息宣传工作,并分享了“做好民进工作的‘五句话’”;基层委员会胡晓副主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非凡意义,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民进市委领导秦建新同志的讲话更是推心置腹,他分享在福田民进十年的工作谦虚谨慎,他看我们的精神家园增添了许多新鲜血液非常激动,希望我们把这个精神家园建设得更加温馨美好,做到温暖会员、发展组织,期许我们福田民进在广度高度上有更大的发展。

联谊活动圆满结束了。这次活动的模式及安排,得到了领导、嘉宾及参与会员的一致好评。我们将以此为起点,不断改进、完善这一成功模式,多搞这种由一个支部牵头、其他支部协助开展的联谊活动,丰富我们的活动,为把我们的精神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