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罗湖二支部开展“传承与创新”民族交响乐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2      作者:民进罗湖二支部 向瑞雪       来源:民进罗湖二支部

1月19日,深圳交响乐团在深圳音乐厅举办《匠心韶华·上善若水•红树林》交响音乐会,民进罗湖二支部主委陆瑾、副主委彭艳辉及支部会员等16人共赴深圳音乐厅参加本次民族交响乐作品主题学习活动。

 

民进罗湖二支部会员与深圳交响乐团艺术委员会主席聂冰先生(左四)合影

深圳交响乐团艺术委员会主席聂冰作为民进会员,向前来聆听音乐会的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更多的人感受到民族交响乐与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圳交响乐团经过40年的不懈追求,已成为国内外业界的一支劲旅,在交响乐团领域好评如潮,是深圳这座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本场音乐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亲善大使谭盾亲自执棒,音乐会中演出的《箜篌协奏曲》作为世界首演,也是由谭盾先生根据我国敦煌壁画为灵感所创作的交响乐作品。

 

音乐会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未来将更好发挥作为民进会员的界别优势,增强自身修养,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为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