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市委会       来源:市委会

5858

6月2日,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黄红清、卓伟华、黄海燕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线下会议。其他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各专委会正副主任,各基委会班子成员、支部主委以网络视频形式参加线上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进中央、中共深圳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就民进中央印发的《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集体学习。在动员会上,黄红清对民进市委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了介绍和说明。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陈倩雯在讲话中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是一次重大的思想觉悟、能力素质、作风形象提升之旅。市委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界别特色、人才优势的整体合力,坚持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等方面展现更高担当,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民进力量。

一是坚持正确方向,把理论学习作为根本指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与参政议政、与服务人民、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坚持自我教育,把调查研究作为有效方法。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重大战略部署,大兴调研之风,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走出去、看一看、问一问、想一想,深入了解社情、民情,把问题研究透彻,把对策提准提实。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把助力发展作为实际成果。要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的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作用,引导民进会员立足本职、发挥专长、建言献策,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阵地上作出新贡献,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和改革创新实践,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四是坚持知行合一,把检视整改作为持续动力。要以高度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专项整治,对标对表找差距、查摆问题、明确方向、制定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确保主题教育按照既定目标和要求高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