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进开展“服务经济专项行动”系列调研(二)科学谋划人才引进 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
发布时间:2023-02-17      作者:市委会       来源:市委会

5858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重要一年,为贯彻落实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深圳市“民主党派服务经济十项行动”工作安排,民进市委会提前谋划尽早部署,充分整合会内资源,开展“服务经济专项行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率民进省委会联络委员会、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部分成员赴光明区调研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旨在促成省侨界海归协会与光明区深度对接,利用省侨界海归协会力量开展海外人才招引工作,促进国际高层次人才资源与光明区产业发展需求有效链接,吸引优秀人才来光明区发展。民进省委会联络委员会主任、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执行会长黄诗琳,民进省委会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副院长胡翌丹,民进省委会联络委员会委员、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副院长傅军,民进省委会联络委员会委员、广东双实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思锜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走访了深圳国际预科学院、深圳湾实验室、光明区文化艺术馆,并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就科技创新、国际人才引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政协主席陈秋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通过走访考察,调研组成员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方向。下一步,调研组将对走访收集到的问题与各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密切与各职能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充分整合民进会内资源,深化务实合作,推进优质人才项目尽快落地,从光明区起步,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