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开展落实深圳市“民主党派服务经济十项行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13      作者:市委会       来源:市委会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重要一年,为贯彻落实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深圳市“民主党派服务经济十项行动”工作安排,民进市委会提前谋划尽早部署,充分整合会内资源推动光明区政府与深圳湾实验室合作成立的生物医药创新中心投入运营,撬动社会资本打造创新生态体系和国际科创品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月9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率调研组赴深圳湾实验室开展“民主党派服务经济十项行动”专题调研,并与光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沟通交流。中共光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莉,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深圳湾实验室副主任涂欢,民进光明区直属支部主委、区民政服务中心主任党开颖陪同调研。

5858

调研组参观了深圳湾实验室展厅和设备平台,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背景和历程、实验室的科研规划布局以及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高端科学仪器设备自主研发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深圳湾实验室建设情况介绍,双方围绕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应用技术研究、科研成果建设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还就进一步扩大我市生物医药产业规模、提高协同发展能力与新药研发水平、突破核心关键技术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倩雯对深圳湾实验室近年来的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深圳湾实验室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在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取得的成效明显,希望深圳湾实验室继续在生物医学前沿和应用领域,建设高质量生物医药科技成果公共服务平台,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让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使其成为支持和服务地方、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陈倩雯指出,调研组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本次调研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为深圳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民进力量。

89897898

调研组还参观考察了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与光明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