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举办2022年新会员培训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市委会       来源:市委会

5858

11月18日至19日,民进深圳市委会2022年新会员培训班开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出席开班仪式并给新会员作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卓伟华给新会员作党史会史专题培训,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黄红清主持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陈倩雯代表民进深圳市委会对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40位新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进行了系统解读。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深圳民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大论断,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民进的一名新成员,应该本着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赓续优良传统,不负时代使命,为续写民进事业发展新篇不懈努力。

陈倩雯向新会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紧跟核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秉持以党为师的宗旨,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二是要坚守初心,携手前进。以“敢担当、善作为、能成事”的责任心,“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冲在前、干在先、作示范”的行动力,助力深圳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三是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成为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真理力量、实践伟力的生动范例。

89897898

在党史会史专题讲座上,卓伟华用大量生动、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会史案例,引导会员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共同奋斗形成的新型政党制度,进一步提高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新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形式新颖,既有丰富的学术氛围,让大家有良好的学习体验,又有能增加凝聚力的拓展活动。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对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民进会章会史和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进一步的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