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会员谭嗣英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9月30日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在广州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希书记在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原主委李金培、专职副主委胡献、原副主委区鉷,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莫鸿泰调研员出席会议。广东民进各地方组织、省直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会员代表,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全体省委会机关干部近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深圳民进老会员谭嗣英应邀出席座谈会。

鲁修禄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深情缅怀了民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光荣历史,总结了广东民进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道路上,牢固思想共识,完善组织发展,提高履职效能,积极建言履职的新作为。他对在新时代做好广东民进工作谈了三点认识。一是要全心全意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永远在正道上行。始终牢记多党合作的初心使命,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做忠于人民的人。民进会员首先是人民的一员,要时刻坚持"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核心价值,秉承“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三是要全心全意奉献新时代,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人。充分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机关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倾情倾力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窗口”的新征程中积极担当作为、贡献智慧力量。

谭嗣英在座谈会上深情回顾参加新中国开国大典的光荣历史,他表示,参加广东民进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我感到特别光荣、特别幸福、特别幸运。一个就是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前夕参加庆祝汇演接受毛主席、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参加举世瞩目的开国大典。还有一个就是亲身经历、参与了我们国家70年的建设和发展,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文艺工作者、多学科的老战士,就是已经离休二十多年至今,都没有停止过继续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七十年前参加革命工作受到中国共产党、毛主席教育的结果。中华民族的复兴必须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这是我人生观的核心基础,七十年来不断深深植根于思想中。七十年的艺龄,这个数字记录了我对新中国艺术事业奋斗的一片真诚,岁月在额头上犁出了深沟,满头银丝记录了我对祖国、对民族永不衰竭的爱心。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主要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健在的老同志;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因参战荣立一等功的各领域人员等,对他们进行特别嘉奖,表彰他们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颁发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