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基委会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作者:龙岗基委会       来源:龙岗基委会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瓜果飘香。为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增进民进教师会员之间的情感交流,民进龙岗基委会2019年9月21日在龙岗甘坑客家小镇举办主题为“走进名师工作室”的庆祝教师节活动。民进龙岗六支部主委,龙岗电大汪长军副校长主持,民进龙岗基委会8个支部的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民进龙岗基委会对广大教育界会员表达了教师节的祝福,对在本职岗位履行职责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全体会员在会务工作和本职岗位上勤勉工作、踏实奉献,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会员们步入龙岗甘坑客家小镇参观学习。在小镇会堂,大家欢聚一室,举行了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民进基委会老领导黄启航为龙岗电大即将退休老教师姜旭副教授献花并表示崇高的敬意。
         龙岗区实验学校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邱怡为参加活动的会员分享她的专业成长历程。邱怡老师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了自身成长的亲身经历,广东省邱怡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团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治学作风,为龙岗及深圳的教育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较好的发挥了“传帮带”作用。大家在一起相互探讨日常教育教学中的一些问题和经验,并对教育改革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下午的参观内容包括龙岗甘坑客家小镇的各种展览馆,以及珍贵的历史文物。此次参观的多个展馆,都是由民进龙岗二支部蒙春晖会员联络和精心组织,并安排了讲解员进行了讲解。蒙春晖会员在会上讲述了民进与教育的历史关系,表达了民进人的教育情怀,让会员们受益匪浅。整个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非同寻常的“待遇”和温暖。

         在活动中,有的会员不时与讲解员互动交流,会员们追寻历史、畅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每年都参加民进龙岗基委会组织的庆祝教师节活动,但每年活动形式却不一样,本次内容特别丰富。晚餐时,民进龙岗基委会还特地为当天过生日的李鹏老师举行了生日活动。
        另外,今年教师节前夕,民进龙岗六支部会员吴玲玲老师赴广西支教,民进龙岗基委会领导和六支部的部分会员为吴老师送行,勉励她在广西努力工作,为支教工作增添光彩。

        通过本次活动,会员们既学习了解了龙岗的历史和文化,又感受到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民进大家庭的温馨。大家决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定高标准完成本职岗位工作,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热心会务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