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全国副省级城市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专题研讨会在长春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28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888888

2019年8月18日,由民进长春市委员会承办的民进全国副省级城市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15个副省级城市、5个特邀城市的民进市委会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进深圳市委副主委金依俚,秘书长卓伟华出席会议。

高友东代表民进中央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年民进中央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希望通过主题年工作,领会好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总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经验、深入研究和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我会自身建设的组织基础和履行职能的工作基础,更好地完成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高友东在讲话中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基层组织班子建设。地方组织要做好基层组织领导班子队伍建设规划,选好配强班子成员,培养年轻的后备干部;要加强对基层组织班子的培训,鼓励他们做新时代双岗建功的表率,展现参政党干部的思想素养和领导能力。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主题年工作要求。地方组织要弄清情况、分类研究、采取一些行之有效的办法,帮助基层组织建立和加强与中共党组织的联系,确保基层组织与党组织联系的全覆盖。三是要加强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要坚持机关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定期召开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地方组织领导要经常深入基层,就支部工作的重大事项主动征求统战部门意见,争取党组织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解决基层组织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基层组织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会议进行了大会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这一议题,介绍了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并来到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员会在绿园区铁西街道龙泉社区建立的“会员之家”进行了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