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国际裁判赵俊峰执裁乒乓球亚洲杯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福田十支       来源:福田十支

受中国乒乓球协会推荐,国际乒联ITTF和亚洲乒乓球联盟ATTU选派我会福田十支部主委、乒乓球国际裁判赵俊峰担任亚洲杯乒乓球赛主裁判(44-8日,日本横滨)。

3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在日本的前哨重要练兵比赛,也是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上任后立下军令状的首站大赛。中国队派出了马龙、樊振东、陈梦、朱雨玲四位世界顶尖级运动员参赛。其中樊振东、陈梦分别排名男女世界第一。

本次亚洲杯中国队队员表现出色,最后男女决赛均在中国队队员之间进行。按照技术官员中立回避原则,赵俊峰担任铜牌争夺战张本智和与丹羽孝希之间比赛的主裁判。

张本智和目前是世界乒坛炙手可热的新星,也是国乒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头号对手。因此本场比赛非常引人注目。赛中,恰逢张本受伤,赵俊峰按照规则规范条理地处理引起了大量媒体的广泛赞誉。冠以“中国裁判”、“大国风范”等字眼,不一而足。

据悉,赵俊峰是资深的乒乓球国际裁判,先后受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乒协选派多次参加重要比赛裁判工作,担任过亚运会、世界锦标赛技术官员。深圳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他担任乒乓球项目技术运行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