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出版专委会召开新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1      作者:刘致良       来源:文化出版专委会

3月2日,新年刚刚开始,民进深圳市文化出版专委会就召集全体委员,在大鹏所城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 首先,周利群主任对文化出版专委会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2018年,专委会在习近平新時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民进深圳市委会领导下,在专委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深圳市委中心工作及民进市委会年度工作重点,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由刘致良委员主笔的提案“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推动深圳游艇旅游产业发展”和刘向东委员主笔的提案“关于打造高端原创艺术产业集群,创建深圳东部文艺生态高地的建议”,分别获得民进深圳市委会提案一等奖和三等奖。2019年,“提案建言”和“民进画院建设”工作,将是专委会本年度重点推进的工作,并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发挥所长,积极参与,以更好的工作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 随后,民进文化专委会参会成员一一发言,紧紧围绕“文化”、“出版”、“艺术”等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及对深圳社会的思考,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谈观点,谈感想。大家的讨论内容对2019年的提案议题,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思路和素材。 最后,王海鸿副主委做了总结发言,对专委会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希望: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挖掘历史资源,继续保持热情,关注深圳文化建设,持续助力深圳经济的发展,青春之城必将实现文化的长足发展和大湾区都会的繁荣。 工作会议后,大家共进午餐。下午,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大鹏所城、龙家乐等文化场所。大家在团结、和谐、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大鹏之行。